Tornado TS-5.0 新發現-原來搜尋可以這樣用!不可思議的最佳應用

TornadoTech

        善用知識檢索系統幫助使用者節省時間快速搜尋到有用資訊,而且完善、方便使用的知識檢索系統更可以廣泛利用生活上各層面:

部落格...

        隨著無名小站、YAHOO部落格、BLOGGER等部落格大受歡迎,現代人幾乎都用部落格來展現自我風格發表文章,因此有越來越多的潛在消費者利用部落格來蒐集旅遊、美食、團購、食譜等資訊,甚至有些出版社廣邀這些熱門部落客出書分享經驗(例如,團購、旅行書),依親身的經驗-想去南台灣旅行時,我就會想到那些曾被我加到“我的最愛”裡面常逛的部落格中有哪些是曾介紹過南台灣,而且即使我找到有提供資訊的部落格時,還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尋找該篇網誌是放在第幾頁,真的很令人苦惱,此時倘若有像Tornado Search Engine這樣強力搜尋引擎便能解決這種困擾。

學術研究...

        我甚至認為Tornado Search Engine可以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大學生常會利用全國博碩士論文系統搜尋相關資訊,但是往往在輸入關鍵字後,只能找少數論文標題與關鍵字相符的資訊,使用者更渴望的是能找到所有論文、期刊電子檔內文中有提到關鍵字的檔案,倘若貴公司能與學術單位合作,往後莘莘學子在做學術研究時便能有更多的助益。

休閒娛樂...

        不論是上班族或學生族群都常會在週末約個三五好友到KTV唱歌,可是大家都常會碰到一種令人困窘的經驗-等到要點歌時卻忘記歌名或只記得歌詞的片段。這時讓我想到如果 KTV 裡面有使用貴公司的 Tornado Search Engine 來做索引,相信這樣對使用者會有多大的幫助。或許各家KTV 都有歌詞資料庫,透過 Tornado Search Engine 的檢索資料庫功能可以很輕易的搜尋到客戶心裡想找的那首歌。

        喜歡電影、影集的朋友們也會碰到和我一樣的問題,因為台灣在翻譯洋片時常會因為某種令人不解的因素把片名取的很類似(例如,神鬼證証、神鬼傳奇、神鬼奇航等等),消費者在百世達或亞藝影音租片時常只記得部份片名、演員或經典台詞,如果貴公司能和租片公司合作便能造福廣大的消費族群,此外如果有和我一樣愛好六人行系列的朋友,也渴望用此軟體幫助我們利用關鍵台詞搜尋到正確的影集。

結論...

        以上一些加值服務有些可以透過龍捲風TS 5.0知識檢索系統輕易辦到。但其實龍捲風有提供完整的 搜尋API ,加上貴公司也有做有關 OCR的這麼一個技術, 透過 前著兩項的結合便可以開發出更具商業價值的服務了。例如:1.以上所談到的 KTV 點歌系統,KTV業者如果有這麼一個能結合 OCR辨識技術來幫助它們建立所有影音檔的字幕(歌詞)擷取好讓客戶能夠更快速的搜尋到目標。2.租賃影片的業者利用龍捲風搜尋引擎加上OCR辨識技術來做影音的索引,讓客戶搜尋並提供該片段即時的影片預覽,這麼一來可以提升出租率和使用者更佳的 user experience.

最喜歡的功能

        概念延伸詞 提供字典的 [相關詞] [同音詞] 以及 [同義詞]。此創新的延伸功能就如同字典一般,透過我們輸入的關鍵字同時還可以學習相關的英文詞彙。除此之外,如果打錯字,這時延伸詞的功能更是好用,能夠提醒使用者正確的詞

Tornado_Search圖一、 Tornado Search

最不喜歡的功能

        除了尋頁面的一些小BUG(例如: &nbsp <-少 ; ),缺少對於圖片的索引是我認為最不喜歡的功能。畢竟網頁內容不會只有單單文字,有些如介紹美食的網站其實重點的內容是圖片。加上人類對於圖片的記憶優過於對文字的記憶,能在搜尋姐果同時看到圖片,我想 user 更能夠快速找到結果。最後建議貴公司能加上引導精靈或介面指引初次使用者如何建立索引。以及增加如以下圖二的功能我想會更棒!

Yahoo_Search 圖二、Yahoo搜尋

相關連結

龍捲風科技: http://www.tornado.com.tw/

活動頁面: http://w3.tornado.com.tw/b5/new/discuss/tornado_trial.htm

TS 5.0 試用下載: http://www.blueshop.com.tw/download/show.asp?pgmcde=PGM20080824165201ROR&extcde=PGMLST

Make A Commen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