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僑生應屆畢業生 一起來連署或留言吧!

大家可以利用此留言板來留言

    由於今年4/23號移民署決定應屆畢業生畢業(以下簡稱我們)後只能留到今年的 9/30(以前是一年!)。 移民署決定後並發公文給教育部,直到 5/14各學校的僑生服務代表才接到由教育部寄的公文。(詳細公文也可以到學校的僑生服務代表詢問,大概的內容是教育部不認同移民署的作法,並且預言此規定會招致應屆畢業僑生之強烈反彈…)。 
    事情來的太突然了,規定後馬上生效並毫無保留任何〈〈緩衝時間〉〉,使得以目前規定我們只能在居留期滿前憑畢業證書最長只能延到9/30。此部份覺得相當的不合理。
    想必也有像我這樣的僑生們原本已經規劃好接下來的一年要再台灣做什麼事,卻因為這個規定給全部被打亂了(找房子…規劃好的旅遊行程…等等)。
    從聽到此規定到目前我已經跑了兩趟的移民署,問了服務台,他們還搬出相關公文給我看,奇怪的是移民署網站並找不到相關的消息。也與移民署承辦人問了相關的問題,最後他們也建議我『寫信給署長』來發表我的意見,看看有什麼合理的答覆。
這是署長信箱的網址:http://www.immigration.gov.tw/ecss/bin/ite001q1.asp

請各位如果有認識的僑生朋友無論是應屆畢業還是還沒畢業的僑生,幫我傳達囉,謝謝! 大家我們一起來連署爭取我們的權益吧!!
大家一起寫信到署長信箱表達我們的意見吧!!
大家或許有其他想法或意見,歡迎使用上方的留言板留言

此篇有也有貼到 Yahoo 知識家

Make A Comment
top